沈陽爆發皮膚炭疽病 三千余頭牛、羊捕殺

【新唐人】遼宁省沈陽市2個村爆發皮膚炭疽疫情,現共有12宗病例,其中1例死亡。遼宁省衛生廳8月6日公布了這一消息。

香港文匯報8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疫情所在地是离沈陽市西北六十公里的新民市大民屯鎮第二自然村。死亡病例是一名男性,由于買過一頭死牛,因此怀疑在裝卸時可能弄傷皮膚遭感染致病。

消息人士還說,禍首已确定是牛,為防止病菌擴散,村里三千余頭牛、羊已全部捕殺。

有不少网民批評沈陽市衛生局在7月29日就發現疑似個案,但衛生廳直至今日才公布疫情,損害他們的知情權。還有网友跟貼“這几年怎么啦?年年都有事,我們還能吃什么呢。”

据衛生防疫人員介紹,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傳染病,牛、羊、駱駝、騾等食草動物是主要傳染源。人直接或間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也會感染炭疽炭疽主要分皮膚炭疽、肺炭疽和腸炭疽三种。目前沈陽市爆發的被确認為皮膚炭疽。

新唐人記者 尚燕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