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憲法法庭考慮對提前選舉提出控訴

【新唐人】德國憲法法庭于星期二(8月9日)開始考慮對提前舉行德國大選提出控訴。位于卡爾斯魯厄(Karlsruhe)的法庭將會考慮審理霍夫曼(Jelena Hoffmann)与舒爾茲(Werner Schulz)兩位國會議員所提出的提前選舉違憲案。

領導社會民主党的霍夫曼与來自綠党聯盟的舒爾茲兩位德國議員,向德國憲法法庭提出的違憲控訴,讓一手促成提前舉行大選的德國總理施羅德的處境更加難堪。

霍夫曼与舒爾茲聲稱,盡管施羅德擁有多數党,他卻利用德國國會的不信任案來保障大選提前舉行,他的行為触犯了德國憲法。霍夫曼說道,即使施羅德和德國人民都希望提早舉行大選,但大選仍得在憲法的規范下執行。

德國內政部長席利(Otto Schily)表示,他們相信法庭將會做出類似1983年的裁決,當時德國總理赫爾穆特-科爾((Helmut Kohl)在擁有國會多數的支持下提早舉行大選。

德國憲法法庭將在八月底或九月初才做出裁決。目前德國大選預定在9月18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