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中國國有銀行在美集資

【新唐人】8月中旬,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在參議院Dirkson大樓召開听證會,听證中國國有銀行陸續在海外上市的行為是否足夠透明,有沒有弄虛做假,投資人會不會上當受騙以及會不會對美國构成威脅。

針對一批中國國營公司及銀行准備大舉進軍美國資本市場,委員會特別邀請了几位經濟學家,金融分析家以及前美國政府官員發表證詞并回答提問。

前美林證券公司總經濟師斯特拉賽姆[中國的四大銀行不是美國傳統意義上的銀行,他們是中國政府借助的手臂。]

一些委員會成員擔心美國的投資人可能沒有足夠的信息來對這些投資的風險做出有根据的決定。

美國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弗蘭克.加尼說“認購這些國有企業的股票,可能會資助中國制造導彈以及阻攔美國衛星視線的太空武器,可能會資助他們的擴散武器,資助他們的警察及政府實施對人權的侵犯,對環境的破坏、對尋求自由的人民的鎮壓,可能會資助他們跟一些与恐怖主義牽連的國家做生意。”

“我不相信美國的投資人會購買這些股票,如果他們知道認購這些股票會產生這些實際效果的話”加弗尼提醒說,[實際上,這些中國人發現,他們現在所要實行的策略,將能夠使他

們賣給我們繩子,然后吊死我們。]

几位發言人都認為這次听證會的召開非常必要,希望委員會對國會提供有效的建議和措施,迫使中國政府實行真正的自由貿易而不是遞給他們自由通行證。

新唐人記者夏春,雪麗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