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一天發生數百起爆炸

【新唐人】在孟加拉各地星期三(8月17日)發生了至少200起爆炸,至少1人被炸死,100多人受傷。受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但大部分人大傷勢并不嚴重。

孟加拉警方說,至少二百枚小型炸彈17日在孟加拉境內几個城市同時爆炸,首都達卡約有十五枚及南部吉大港二十枚。

報道說,孟加拉普遍發生恐慌。

孟加拉的內政部長說,這是有組織的攻擊,孟加拉國的64個地區中有58個地區發生了爆炸。

在擁擠的政府辦事處, 市場以及法庭等建筑, 都發生了類似的襲擊。 警方說,看來這些土造爆炸裝置是由定時器連接并且用膠布包裹起來的。

孟加拉當局認定這些爆炸裝置是為了制造普遍恐慌气氛。在首都達卡, 警方設立了路障并且進行安全檢查。警方在全國范圍開展的突擊行動中逮捕了几十人。

有一個被取締伊斯蘭組織賈瑪葉圖爾.穆加希丁已經聲稱對于這些炸彈爆炸事件負責。

孟加拉國, 好戰組織并不多, 大部分人口都非常溫和。 不過, 目前孟加拉國的宗教信仰与政策之間的關系出現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