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寺院中出現 “蓮花狀舍利子”

【新唐人】韓國一位和尚涅槃后, 火化時出現“蓮花狀舍利子”,并于8月13日向大眾公開,引起人們的關注。舍利在佛道中被理解為修行高深的結果, 据信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過蓮花狀的舍利。

位于韓國雞龍山山坡的新元古寺有著1300年的歷史。雞龍山因自古有很多大道出現而名聲大振。在寺中修行的碧岩和尚圓寂后火化時出現蓮花狀佛舍利, 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碧岩于5月6日圓寂, 新元寺在百日祭的8月13日, 向普通民眾展示了在碧岩和尚頭蓋骨中出現的蓮花狀的佛舍利, 其外還有10多個舍利展出。

正耕和尚在接受采訪時說:“白蓮狀舍利是有史料記載以來第一次出現。特別是宛如雕刻出來的蓮花狀舍利十分逼真簡直不可思議。”

新元寺還有被認為是國寶的 “新元寺挂佛” 畫像, 這次出現的蓮花狀佛舍利和畫像上的蓮花惊人的相似,更增添了神秘色彩。

正耕和尚:“碧岩和尚在修行上非常精進, 一向遵從佛法,對細微的事情也非常慈悲 。”

另外舍利在科學界也引發了很多爭論,直至現在都被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

韓國標准科學研究院物理學家金進太(譯音)說:“部分醫學界人士認為舍利是人体出現的膽石或結石。但根据最近研究表明, 舍利由12個元素組成, 而且其中一個是放射性元素。還有就是因為舍利比鋼鐵還堅硬,而且耐高溫, 根本上區別于膽石或結石。因為物質的各种形態都是能量的一种构成表現,那么我就在想,通過修煉儲存的精神能量是不是造成舍利的根本原因呢?”

在佛家、道家修煉中認為舍利是修行高深的結晶体。從古到今不僅在高僧的身体中出現,而且在很多信徒中也出現過。釋迦牟尼佛涅槃時留下了無數佛舍利, 至今仍在韓國的五個寺院佛塔中供奉著。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公州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