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繼續在俄羅斯擴散

【新唐人】星期四(8月18日)俄羅斯緊急部門和衛生部門努力控制已經在俄羅斯36個有人口居住的地區蔓延的禽流感的大爆發。

首例禽流感在西伯利亞發現,之后是在鄰國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和蒙古。

發現首例病例之后,現已證實在阿爾泰地區、秋明、鄂木斯克、克干、車里亞賓斯克和新西伯利亞地區出現禽流感。

目前為止衛生部門已經屠宰了成千上万只家禽, 但無法阻止禽流感傳播到西部地區。

新西伯利亞屠殺了7万只家禽,新西伯利亞城南60公路(37英里)的愛渥索諾村已經實行了嚴格的隔离和消毒措施。但工厂的管理部門說, 除非有其它的命令, 否則他們不會殺掉工厂喂養的50万只小雞。

新西伯利亞家禽厂實驗室主管魯德米拉-賽麗提娜說:"我們加強了工厂外部的管理,總的說我們還象往常一樣工作,過去我們每三個月送血液樣品到地區實驗室,現在我們每個月送一次。我們檢查在工厂的家禽,也檢查過往的鳥。"

村里的居民似乎不太擔心這种也可以殺死人類的病毒。一位婦女說:"我們直接從工厂買雞肉,我丈夫在那工作,現在還可以。人人都買, 所以我們也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