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制定預防禽流感緊急規定

【新唐人】德國農業和消費者保護部部長瑞乃特-庫埃內斯特(RENATE KUENAST)說德國准備命令農民把家禽關進圍欄以防止禽流感,但目前還沒有實行。

庫埃內斯特在柏林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因中亞爆發禽流感,命令農民把家禽關進圍欄來防止和從中亞遷徙而來的飛禽接触的規定已經准備就緒。

此規定還沒有強制執行,目前農民還可以象以前一樣工作。

禽流感可能會給歐洲的畜牧業帶來嚴重損失,2003年的禽流感爆發使荷蘭屠殺了四分之一的家禽,价值數百万歐元。

庫埃內斯特說目前危險雖小,但禽流感可能會被從中亞遷徙而來的野生飛禽帶到德國來,新的規定就是針對這一危險的。

這星期在俄國和烏拉爾山以西的大量家禽死亡增加了病菌可能被來過冬的飛禽帶到歐洲的恐懼。

德國政府的專家們正在討論是否和何時推行緊急規定。

庫埃內斯特說:"規定可以隨時被簽署并付諸行動。"

她提醒在禽流感問題上不要惊慌,說德國政府已經准備好防止禽流感進入德國和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