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兒童可能面臨長期的心靈創傷

【新唐人】在加迪德(Gadid)定居點,有一名婦女的三個小孩正在她的身旁哭泣,而她的懷中還抱著另一名嬰兒。她正向著試圖勸她撤離家園的女兵們咆哮。

以色列士兵發現他們在數個定居點執行撤離任務時,必須試著把尖叫的母親和哭泣的嬰孩拖離該地。

兒童心理學家高森.嘉特絲坦(Esther Goshen-Gottstein)表示:兒童在經歷這樣的過程後,將會在內心留下創傷,並會出現做惡夢和尿床(bed wetting)等症狀。

然而,撤離家園也只是這些儿童開始承受痛苦的一小部分。嘉特絲坦說:”當然希望在儿童未來的學校生活中,在青年運動中,他們會逐漸學會應對這种情景,也希望他們的父母親會再度的在懷抱希望中平定下來,這些情況都會促使兒童產生不同的狀況。但是關於撤離家園所經歷的這些心靈創傷,可能會一直持續,或者持續一段時間…….目前我不知道該如何判定,這些狀況很難預料。”

高森.嘉特絲坦認為: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兒童父母的行為,以及他們的父母經歷過這件事實後如何調整步伐,這將會是決定這些兒童,如何從創傷中復原的要素。

高森.嘉特絲坦說:”讓我們面對他們已經被驅逐出家園的事實。而他們現在又將會發生什麼事?他們已經失去了家園,也失去了任何與他們十分親近的事物。他們的朋友、玩具、傢俱以及屋內的一磚一瓦。兒童需要的是規律的生活。關鍵問題是他們該如何克服這一切困難?他們的父母是否會協助他們更快的適應新的環境,並願意帶著他們的舊傢俱及玩具,可以讓他們對新環境能夠更熟悉一些嗎?或者他們只是會在失望無助中度日?我們看到許多家庭的父母親們,甚至沒有攜帶任何物品, 因為他們相信神會施展奇蹟並讓他們留下來。他們並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措施,不是嗎?”

一個來自卡法達倫(Kfar Darom )區的班法尼(Ben-Fani)家庭,他們似乎願意接受嘉特絲坦(Soghen Gottstein)的忠告。

他們決定為他們一歲大的女兒伊穆娜(Emunah,希伯來人語”信仰”的意思)舉辦生日慶祝會;當時士兵們正打算進入了他們的家中並驅離他們。

雖然士兵們站在他們家門外數個小時,試圖說服他們開門,但是這個家庭還是不顧現實的情形,繼續為他們的女兒慶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