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年會 聚焦AP語文

【新唐人】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會長張淵源表示今年年會的主要議題是全范圍探討AP大學先修語文課。

“我們把現在目前最熱門的中文AP的議題,這次年會有11個講題,另外我們還請到了大學理事會負責世界語文的一個處長,把中文AP的一些最新的消息跟我們大家報告。”

美國大學理事會負責大學先修語文課的湯姆-馬茲(TOM MATTS)介紹去年在全美14000所高中開設大學先修課的調查中顯示,有173所高中有意愿開設大學先修日語課,238所高中有意愿開設大學先修意大利語,有2374所高中有意愿開設大學先修語文課程,遠遠超出他們設想的10倍。

專程從北加州赶來的馬嘉玲還介紹祭孔大典的禮儀、并教授舞蹈,希望能夠讓學習中文的孩子通過典禮明白孔子的教育精神。

此外還開設了首屆中華民俗“扯鈴”比賽,及文化常識問答比賽。

新唐人記者 楊莉 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