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水上空中表演"雷鳥"因故叫停

【新唐人】第47屆芝加哥水上空中表演,于8月21日落下帷幕。兩天的活動共吸引了2百多万人前往觀賞。但今年做壓軸表演的空軍"雷鳥"飛行隊,由于在周六的表演中,兩架F-16不空中擦肩走火,使"雷鳥"飛行中途叫停,不免令觀眾大失所望。

星期六下午3點30分左右,人們翹首以盼的"雷鳥"終于飛抵現場,不過六架F-16戰斗 机剛剛做完一套表演動作,就在空中徘徊,最后返回了Gary机場。主持人宣布"雷鳥" 發生机械故障。為确保安全,當天表演提前結束。

据目擊者說,四架F-16在做鑽石編隊時,有一個長條型的白色東西,從其中一架飛机上 落下,掉進湖里。原來兩架F-16在2千5百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時350英里的速度表演時,不小心擦上, 其中一架飛机的導彈架被刮掉,幸好落入密西根湖中,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為确保飛行安全,"雷鳥"表演中途停止。隨后海岸警備隊在湖中進行打撈工作,但沒有找到掉下的導彈架。

由于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所以周日雷鳥沒有再現。据悉,兩架擦肩走火的飛行員,一位是首飛的那位,另一位是前雷鳥隊員,今年再度回隊參加表演。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