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中國推動經濟改革和增長是幫助專制強權

【新唐人】"第十九屆中國杰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近日,在加州舊金山北部的納砝圖市舉行。嚴家祺、胡石根、陳桂棣与吳春桃獲"中國杰出民主人士"獎。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蔣亨蘭提出一個供人研究的現象: 西方所謂的幫助中國推動經濟改革和經濟增長,其實只是幫助了一個專制強權的興起,使得中國更遠离了民主的目標 。

" 第十九屆中國杰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于近日在舊金山灣區北部的納砝圖市舉行。今年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選出的得獎者分別是嚴家祺、胡石根、以及陳桂棣与吳春桃。除得獎者嚴家祺本人親臨受獎外,胡石根仍在中國被關壓,而《中國農民調查》作者陳桂棣与吳春桃夫婦也無法來美領獎。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蔣亨蘭代表基金會致詞。她說,目前,對中國民主政治的發展需要有一個正确的認識。長期以來,中國政府對于實行民主政治改革的要求,回答是目前條件還不具備。与此相呼應的一种觀點是,經濟改革必將導致政治改革,經濟增長必將導致政治民主。然而,中國經濟發展已經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之久,中國也已經加入WTO,但是中國的政治民主化的進程不僅沒有開始,連目標也變得越來越模糊。蔣亨蘭指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總是一廂情愿地以為,只要幫助中國推動經濟改革和經濟增長,也就是幫助中國走向自由民主。殊不知他們只是幫助了一個專制強權的興起,使得中國更遠离了民主的目標。"她并呼吁有志之士,專家學者一起來研究這一現象。

“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也可以說,我為這一天等了將近十六年。"專程代表胡石根前來領獎的專欄作家任不寐,在談到中國走向民主前景時表示,"蘇聯的崩潰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例證,任何外表看起來強大的危權社會,它的崩潰都是一夜之間的,因為它在根子上是不合法的。"

得獎者胡石根,大學時上下鋪同學吳仁華特地從洛杉磯赶來參加頒獎典禮。他轉達了胡石根家人對基金會的感謝与希望,并呼吁營救胡石根出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