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額已滿 中國服裝積壓歐盟港口

【新唐人】在中國紡織品超出歐盟今年的進口限額之后,大量進口紡織品在歐盟港口和貨艙囤積,等待清關。中歐之間的紡織品危机再顯突出。

就囤積在歐盟港口和貨艙等待清關的中國紡織品進口危机,歐盟正在試圖和中國展開新的談判。

歐盟官員星期三(8月24日)將飛往北京,,試圖解決制造商和零售商之間的爭端。

自從長期實行的配額制度于1月1日到期后,來自中國的紡織品在今年的前几個月迅猛增加,中歐之間的紡織品危机就成了一枚定時炸彈。

這促使歐盟和中國在6月份達成一項新的限制進口協議,以放慢中國服裝進入歐盟的速度。但來自中國的進口品很快就達到了配額。隨著歐洲進口商購買秋冬季服裝,套頭衫進口最先達到配額上限。

胸衣、女式襯衫和亞麻單紗的2005年配額用完之后,都已被禁止進入歐盟。一項歐盟進口數据庫星期二顯示,T恤衫的配額也已用完。

歐盟負責商貿的專員曼德爾森表示,正爭取尋找可以平衡各歐盟國家利益的解決危机辦法。歐盟有可能考慮將2006年的部分限額提前調到今年使用,并允許不同种類紡織品之間的限額相互交換,以允許數以千万計已經到港的成品得以盡早進入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