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敦促中國改善食品安全質量控制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敦促中國改善食品安全質量控制,以防止致命的与動物相關的疾病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貝克丹姆醫生(Dr Henk Bekedam)星期二表示,中國近期發生的大量食品安全恐慌說明中國需要一個有效的食品質量檢測系統。

在中國, 大部分的農民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飼養家畜,并与這些家畜朝夕相處, 而這就成為 近期爆發的禽流感和致命豬鏈球菌感染傳播的一個主要危險因素。

貝克丹姆說:“我相信有各种各樣威脅,其中之一就是化學制品。這些化學制品可能添加在食品中,成為對人体有害的食物, 還有生物方面,還有我們已經看到的許多方面….有許多新生的疾病,我認為它們之間有關系。 這就需要有一個系統,可以完全檢測所發生的一切,保證食品的安全。”

上周六(8月20 日)香港媒体曾以顯著篇幅報導,約八成在市面上發售的鰻魚含有致癌物質孔雀石綠。此前,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在從8間食店及零售店檢驗過的14种鰻魚食品中,證實其中11种含致癌物質“孔雀石綠”,貨源全部來自中國大陸進口。

另外在中國大陸,毒奶粉、毒油、毒酒、毒肉危害生命的黑心事件時有發生,人們對大陸食品安全問題的恐懼不斷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