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嘯警告系統問世并運往印尼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選擇由德國波茨坦地質研究中心研發的德國海嘯早期警報系統,一部份于星期四(8月25日) 在漢堡港口裝船運往印度尼西亞。這個系統的測試范圍將覆蓋所有印度洋,周圍的國家也會從從中受益。

這個全球定位系統浮標(GPS-buoys)設計,是為發現由海上地震造成的海上波動。

德國教育科研部長布爾曼(Edelgard Bulmahn)在運載警報系統的貨船离開前說:"我們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成功地由設想實現了具體項目。我們在非常短的時間做成了,感謝印度尼西亞政府和德國研究所的合作,研發了這個世界唯一的科技系統。由于它的科技特點,它能夠在現時情況中起很大的警告作用。"

負責大部份研發工作的德國波茨坦(Potsdam)地質研究中心(Geo-research Centre)主任赫爾齊克(Peter Herzig)指出,這個項目是兩個國家的共同努力。

赫爾齊克說: “然而,這個系統(測試范圍)將覆蓋所有印度洋,周圍的國家也會從從中受益。雖然這是德國和印度尼西亞的項目,所有地區都會受益。"

据德國教育科研部表示,海嘯早期警報系統屬于一個更大的系統,也可以提供其它自然現象的警告,例如地震和火山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