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威脅新奧爾良 油价沖上七十美元

【新唐人】由于威力強大的颶風卡特林娜威脅盛產石油的墨西哥灣地區,亞洲市場的石油价格星期一上每桶七十美元天价。另外﹐美國南部城市新奧爾良面臨致命的颶風襲擊。

紐約石油市場合約中主要的輕原油,十月份交貨的价格一度達到每桶70.80美元,在新加坡時間星期一早上十時十五分時交易价格是每桶69.75美元。較本月二十六日美國石油市場收盤价66.13美元上漲了3.62美元。

卡特林娜颶風已成為美國近年來最強烈的颶風,風速達到每小時二百五十七公里。美國總統布希已宣布受颶風侵襲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這些地區包括主要石油生產地區。

由于卡特林娜颶風非常接近墨西哥灣地區的鑽油平台,大多數在平台上工作的人員已經撤离。

擔心颶風的影響, 在美國南部的新奧爾良,當局下令所有居民在強大颶風到來之前撤离該市﹐至少100万人已經撤走。

由于新奧爾良市位于海平面以下2米,人們非常擔心新奧爾良市被水淹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