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卡特林娜”肆虐美國南部沿海地區

【新唐人】颶風“卡特琳娜”于星期一(8月29日)在美國南部沿海登陸,沿途造成巨大破坏,保險公司估計“卡特琳娜”颶風可能創下260億美元的理賠紀錄。

“卡特琳娜”颶風星期一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南部海岸登陸,給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納州的部分區域造成巨大破坏。

“卡特琳娜”登陸后,首先襲擊的就是新奧爾良市。 颶風使當地電力供應中斷,并使市區部分地區為深達兩米的洪水所淹沒。

新奧爾良市的大多數居民已經在颶風到達前緊急疏散, 當局為那些無法疏散的居民設立了緊急避難所,部分居民在高層酒店、教堂和大体育館內避難。

保險公司初步估計“卡特琳娜”颶風可能創下260億美元的理賠紀錄。從事保險業的卡羅琳說,“過去十四年里聯邦和州政府一直對市民進行風險教育,使得人們對這次颶風的襲擊有了較好的准備。”

一位新奧爾良市市民說,“造成的損失總的來說比我們想象的要好許多。”

另一位市民表示,“很高興我們能走出避難所,看起來損失不象我們預期的那么大。”

現在“卡特琳娜”颶風的強度有所減弱,已經從五級颶風降為一級台風,但風速仍高達每小時105英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