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會晤美國民權活動家以示修好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Chavez)在星期一(8月29日)与到訪的美國民權活動家杰西 杰克森(Jesse Jackson)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并在會中陳述与美國維持友好關系的意圖。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委內瑞拉從未也將不會做出任何破害兩國關系的事情。他并補充說,國与國之間的透明往來可維系良好的國家關系。

嚴厲批評美國布什總統外交政策的查維斯,因加強与反美國家如伊朗和古巴的聯系而激怒華府。他提出的社會改革也是為了平衡美國的影響。

美國是購買委內瑞拉原油与原油產品的大戶。查維斯經常指控布什政府密謀暗殺他并意圖推翻他自稱的"革命"政府,以掌控委內瑞拉丰富的石油資源。

美國官方已否認這項指控,并譴責查維斯利用高油价的利潤在南美成立反民主團体。

查維斯是靠"窮人翻身、農民革命"的思想取得總統的位置的。他曾毫不諱言地說,共產党革命和毛澤東是他委內瑞拉革命的兄長。

民權領袖呼吁美國和委內瑞拉共同解決諸如打擊毒品交易的區域性問題。

查維斯在指責美國毒品管制局監控他后即終止与該局合作。美國隨后撤銷三名委內瑞拉軍方高級官員的簽證。美國官員指出,這三名委內瑞拉官員涉嫌卷入毒品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