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駐洛領館拒收大紀元請愿信

【新唐人】8月30日,大紀元洛杉磯辦公室工作人員及部份讀者和支持者,在馬來西亞洛杉磯領事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馬國政府不要為眼前的經濟利益向中共屈服,壓制新聞和言論自由,在馬國封殺大紀元時報。但在隨后准備向領事館遞交請愿信時,卻被拒于大門之外。

舉行新聞發布會的前一天,洛杉磯大紀元王清華曾通過傳真和電話通知馬國領事館。30日上午,王清華在新聞發布會之前,曾到位于4樓的領事館邀請他們下來听新聞發布會,但遭到拒絕。新聞發布會結束后,几位代表准備上樓遞信,但被大樓保安人員攔在門口。在交涉過程中,兩位原本在附近巡邏的警察過來了解經過后,表示他們愿代為遞交請愿信, 但仍遭馬國領事館人員拒絕。

參加新聞發布會的《中國事務》网站主編伍凡先生認為,馬來西亞領事館這种怕見和平請愿民眾的做法十分短視和可笑,一點沒有民主國家的風范。他說,以前曾到過法國和日本領事館遞交請愿信,他們都派人出來接信,或請代表進去交信。在美國,除了中共的領事館,這是第一次見到一個所謂民主國家的代表這么懼怕和平的民眾。

据悉,從今年6月2日開始,馬來西亞在中共的壓力下,扣押并禁止《大紀元時報》在馬來西亞發行。《大紀元時報》在全球30多個國家發行,馬來西亞是唯一一個禁止大紀元發行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