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颶風襲擊影響原油期貨触新高

【新唐人】由于受到颶風卡特里娜的影響,導致美國墨西哥灣的多數石油和天然气生產被關閉,星期二國際油市原有期貨触及天价,汽油和取暖油期貨漲幅超出原油,雙雙創下新高。

由于颶風 卡特里娜導致墨西哥灣地區石油和天然气生產關閉,并令許多煉油厂生產受到影響,從而引發供應懮慮,星期二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大幅收高,此前更曾創下紀錄最高點。

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10月原油期貨結算价上漲2.61美元,報每桶69.81美元。該期約盤中一度触及70.85美元,這是自1983年原油期貨開始在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交易以來,近月期約創出的最高水准。

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IPE)10月布蘭特原油期貨結算价則上漲了2.70美元,至每桶67.57美元。

同天,汽油和取暖油期貨亦触及紀錄高位。

9月汽油期貨勁升8.55美分,或3.46%,至每加侖2.5600美元,刷新周二触及的高點2.5000。9月取暖油合約亦触及紀錄高點每加侖2.0920美元,上漲1.61美分或0.78%。

美國礦產管理局(MMS)表示,截至星期二,颶風卡特里娜導致墨西哥灣地區95%的石油產能和超過88%的天然气產能關閉。這些產能約為每日143万桶。

技術分析師稱,原油期約下道目標位在71,之后是72。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承諾,將在必要時每日增產150万桶,而美國亦宣布可能在必要時動用戰略石油儲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