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前八月份失業率未變

【新唐人】离9月18日的德國大選只剩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星期三(8月31日)德國勞工局在紐倫堡公布八月份的失業數据,經季節性調整后八月份的失業人口較七月份少了一万兩千人,但失業率仍穩定維持在11.6%。

歐洲最大的經濟國德國連續第五個月在調整后的失業人數中小幅下降。德國勞工局表示,經季節性調整后在八月份的失業人口有四百七十九万五千人,較七月份減少了一万二千人。而八月份較七月份增加了兩万一千個工作机會。

德國勞工局局長魏斯(Frank-Juergen Weise)指出,目前我們還不太能夠判斷裁員現象是否已進入尾聲。

星期三公布的失業數据离德國大選只剩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

基督教民主聯盟党秘書長考德(Volker Kauder)對記者表示:“今年的失業率較去年高,說明德國政府在最令人民懮心的一個主要問題上失敗。”

最近的民調顯示,基督教民主聯盟党主席默克爾女士將擊敗社會民主党的施羅德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