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新唐人】第62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始了,出席的巨星包括葛妮絲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和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這個世界上最老的電影節的特色是放映十一天的影片。開幕影片“七劍”,是一部以中國清朝為背景的武俠片。參賽的影片共19部,包括克魯尼導演的“晚安,好運”( Goodnight and Good Luck)、帕特洛的“證明”( Proof)和特里吉列姆(Terry Gilliam)的“格林兄弟”(The Brothers Grimm)。由于上個月的倫敦炸彈爆炸攻擊事件,電影節也加強了保安。

第62屆威尼斯電影節正在進行,今年是慶祝亞洲的電影。

今年的評審團成員,照例在麗都(Lido)紅地毯上走過,進入香港武俠片“七劍”的全球首演。“七劍”的演員陣容包括動作巨星甄子丹(Donnie Yen)。

巨星甄子丹說:“演出武俠影片二十多年了,感受到觀眾對武俠片看法的改變,它從人們在星期六下午觀賞的竊机上演的功夫電影,成為主流電影。”

“七劍“不在爭奪最高獎金獅子獎的19部影片之中。競爭金獅子獎者,包括由喬治克魯尼執導和主演的政治惊悚片“晚安,好運”、葛妮絲帕特洛的“證明”和特里吉列姆的“格林兄弟”。

史無前例的九部好萊塢影片將在未來十天中首演。開幕之夜還有未列在展示牌上的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