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希望兩日內解決中歐紡織品糾紛

【新唐人】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周四(9月1日)表示,他希望能盡快說服歐盟成員國支持他提出的中國紡織品糾紛解決方案,但最后結果尚不明朗。

關于中國紡織品在海關滯留問題,曼德爾森在布魯塞爾發表談話說,"如果歐盟成員國同意,海關將會放行中國紡織品,我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解決海關放行問題。"

他說,歐盟委員會已經通過了他提出的為紡織品放行的計划。

預計,歐盟成員國將在未來24小時內就曼德爾森提出的計划進行表決。

曼德爾森在他提交的文本中建議,歐盟批准這批有爭議的中國紡織產品進歐洲,但文本沒有詳細說明將如何統計這批貨物。

歐洲零售商和中國方面也希望,這批紡織品能以一次性特別許可的方式進入歐洲,這將使得中國紡織品的進口量遠遠超出先前雙方協議所限定的數額。

但歐洲南部的紡織品生產國則希望,通過動用明年的配額使這批紡織品通關。

在中國紡織品進口達到年度配額之后,有大批中國生產的成衣制品因無法通關而被滯留在歐洲各港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