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史最大救災 布什周五親臨災區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五視察卡特里娜颶風受災區,老布什總統及前總統克林頓將為颶風受害者籌款。布什總統說,聯邦政府開始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救災工作。他說,當務之急是找到和搶救數千名仍然被困在新奧爾良市的人。

布什總統星期四(9月1日)請求前總統克林頓和他父親老布什總統領導為颶風受害者籌款的活動。

布什總統表示,重建將需要很長的一段過程和艱苦的努力,以及耐心和決心,同時將需要很多錢。

早些時候,布什總統表示,美國政府開始了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救災工作,向卡特里娜颶風的災民伸出援手。他希望人們了解救援人員正在努力地向災民輸送電力。布什總統說,對哄搶者和其他趁火打劫的人絕不能有絲毫的容忍。

救援人員將新奧爾良市圓頂大体育館內的几千民眾轉移到大約500公里外的休斯頓市。但是,由于有人向參与行動的直升机開槍,迫使轉移行動暫停。地面疏散仍在繼續。

新奧爾良市重新布置了警力,以阻止那些越來越囂張的哄搶者。許多新奧爾良市的居民,在過去几天都呆在屋頂上,等候救援。

白宮表示,布什總統星期五將親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一帶視察颶風受災區。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布什將乘座空中和陸地交通,巡視包括新奧爾良市在內的受災區。

救援努力延伸到密西西比州的沿海地區,星期一的風暴摧毀了當地數以千計的住宅,造成至少110人死亡。

据美國保險業估算,卡特琳娜颶風造成的理賠數字很可能在100億到250億美元之間。目前死亡人數還沒有精确的統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