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布“ 黑名單” 禁止某些航空公司的飛机著陸

【新唐人】繼美國和英國之后﹐瑞士聯邦民用航空局星期四公布了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飛机著陸的名單。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瑞士發來的報道。

這里是日內瓦的國際飛机場。乘達飛机已經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了。 但是光今年八月分就有三百多人死于航空事故。因此﹐瑞士、法國和比利時共同在九月出發表了一份不符合當地安全標准的航空公司的名單。

基于飛行安全方面的考慮﹐美國和英國已經相繼發表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飛机著陸的名單。有消息說歐盟也將發表一個類似的名單﹐以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飛机在歐洲著陸。瑞士聯邦民用航空局已決定先行一步﹐于星期四公布了禁止著陸的航空公司名單。 瑞士聯邦民用航空局的發言人在接受本台記者的采訪中說:“ 最近以來﹐我們听到了很多關于飛机墜毀的消息﹐人們對自身的飛行安全感到十分擔懮。因此﹐我們重新討論了“ 黑名單”的問題。我們發表這樣的名單﹐是為了給公眾提供如下信息﹕即哪些航空公司不夠可靠﹐他們的飛机飛往什么方向。 我們希望歐洲也能盡快制定一個類似的名單。

需要指出的是﹐這些名單中的航空公司大多屬于非洲﹐南美及其他發展中國家﹐但經濟落后并不是唯一的問題。Easy jet 航空公司的商務總裁介紹說 : “我們常常看到﹐被指出來的這些航空公司﹐都是在他們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性質的部門實施有效的控制。”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鄭莉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