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前往南部颶風災區視察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于星期五(9月2日)抵達美國南部受颶風影響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開始對災區進行視察。

布什九月二日表示,聯邦政府有責任救援受颶風卡特里娜侵害的災區人民。他在到達阿拉巴馬的莫拜爾(Mobile)后說"我為港灣的警衛隊感到自豪。我們有勇敢的人民,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搶救他人的性命。我向參加這次救援的指揮官和士兵們表示感謝,他們代表了美國的最高尚的精神。"

他說,政府面臨的任務很艱巨,但是一定要做好,做正,聯邦政府肩負救援的責任,這是現階段的重點。

布什說,到目前為止,災害過后的救援工作并不令人滿意,但大量的救援物資正在運往災區途中,政府將盡全力讓局勢得以控制。

布什的視察地包括路易斯安娜的新奧爾良。該地區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風暴過后城市大片土地淹沒在洪水之下,低洼地帶的居民被強行撤离,數千人受困達四天之久。

此外, 在新奧爾良市,警方正在調查河岸區發生的一系列爆炸,据信有火車車卡發生爆炸。警方說,正在調查爆炸是否釋放了有毒的化學物質。

爆炸地上空飄著大團的腐蝕性黑色煙霧,爆炸引起的大火還阻礙了救援工作的進行。

此外,當局出動大型巴士疏散數以千計等待救援的民眾,那里已經几乎沒有糧食和飲用水。

雖然現在有5万軍隊和警衛人員在墨西哥灣的災區進行救援工作,并且目前更多的救援物資和人員前往,但布什說還需要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來處理目前的災情。

在新奧爾良,上万人坐在該市會議中心附近的街道旁等待救援。撤离的居民沿著積水和充滿垃圾的街道赶往圓形體育館,希望在那里等車將他們送往安全的地方。

災民們被送往休斯頓的巨型體育館,政府原計划該體育館將收容兩万五千人,但是由于居住的環境開始變得惡劣,決定只收容一万三千人。

美國媒體報道稱,卡特里娜已造成198人死亡,經濟損失至少高達25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