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視察救災狀況 軍隊救援到位 60國捐助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周五在視察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與阿拉巴馬州災區時表示,

復原工作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關注。他保証將對遭颶風卡崔娜重創的紐奧良進行長期援助,並誓言重現該市的往日風華。

布希在評估災後四天來的救災工作時直言不諱,表示「結果難令人接受。」但他承諾:「我們會盡力做好。」

由於指責政府對這起美國歷史上最慘重的天災之一反應過慢﹐有輿論歸罪於布希政府對伊拉克投入過多資源,而使國內戰備不足。布什對此加以駁斥,並表示兩者互不影響。

約一千名部隊隨著水陸兩棲車隊抵達紐奧良,為這個遭到卡崔娜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那州大城帶來緊急糧食和醫療援助,也為在天災后一直遭到肆無忌憚武裝暴徒威脅的災民提供保護。

據估計﹐災區要抽乾積水,需要用36到80天的時間。

繼參議院之後,眾議院也緊急通過一百零五億美元的援助預算,讓救災工作可以持續順利進行。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已有近六十個國家宣布提供緊急援助。

這次國際援助似乎超越政治立場,也不分窮國富國﹐就連一直和美國唱反調的古巴等國家也慷慨解囊。今年7月,古巴被丹尼斯颶風侵襲后,美國也曾經表達愿意提供人道援助,不過被古巴拒絕。

美國對于各國援助來者不拒,國務卿萊斯表示,一如美國對世界各地的災難總是慷慨解囊,如今美國遭到卡崔娜颶風重創,馬上便有近六十個國家及許多國際組織表示愿意提供援助。

國際能源總署星期五也宣布將動用緊急儲油,每天釋出112萬桶煉製油品支援美國,而華府也計畫每天釋出88萬桶的戰備儲油,來解決由於颶風造成的能源短缺和油價飆漲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