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視察颶風災區,災民收到救災物資

【新唐人】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副局長帕特里克-羅德說卡特里娜颶風堪与“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相比。羅德說:“颶風帶來的問題不僅僅是個風災,同時也反映出了新奧爾良市的基礎設施問題。當基礎設施問題被遷就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洪水災害才得以產生。”

在德州的達拉斯市,颶風的難民們在重聚體育場得以稍稍安歇。數千人蓋著毯子在成行的輕便小床上休息。當休士頓接待災民的天文圓頂運動場達到飽和后,達拉斯市的官員們決定啟用這所場館。目前已有7700名被疏散的災民被轉送到了達拉斯,預期更多人將會到來。

在休士頓天文圓頂運動場,臨時住在這里的一万三千名災民得到了基督教“救世軍”組織捐助的清洁衣物和飲水。政府援救車隊的大客車一輛接一輛的抵達這里,車上坐滿了尋求逃脫新奧爾良市慘境的颶風災民。

美國總統布什視察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與阿拉巴馬州災區時表示,復原工作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關注。他保証將對遭颶風卡崔娜重創的紐奧良進行長期援助,並誓言重現該市的往日風華。

布希在評估災後几天來的救災工作時直言不諱,表示「結果難令人接受。」但他承諾:「我們會盡力做好。」

星期五,美國海軍海上浮動醫院“康福特”號軍艦已經离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預計下個星期四可以抵達颶風災區的港灣。

這艘作為浮動醫院的海軍軍艦配有12個手術室,一千個床位。同時,還配有兩架直升机机降突擊船以及數十家備用的營救直升机。浮動醫院抵達颶風災區時會馬上處理大量的疾病,如脫水,營養不良,腸胃問題以及替他問題。

新奧爾良市在遭受卡特里娜颶風重創之后很快就陷入了絕望和無政府的狀態。這座1718年由法國人創建的城市長久以來為它充滿活力的爵士樂文化和生活方式而慶祝。如今,成千的人們承受著痛苦或是擔心著死亡的威脅。等候在超級圓頂運動場的數千幸存者們仍在設法從這所城市离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