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兩位大選候選人展開電視辯論

【新唐人】星期天(9月4日)晚上,德國總理施羅德与反對党總理候選人梅克爾舉行了一場激烈的電視辯論。

此次電視辯論進行了90分鐘,由德國四家電視台的四名王牌主持人主持,四家電視台進行了現場直播,估計有1500万名觀眾收看了這場電視辯論。

施羅德在辯論中重新提醒選民們他的反戰立場,并為自己的政績作辯護。而梅克爾則就德國目前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對施羅德發動攻擊。

施羅德說,“我不敢說我對過去的一切都很滿意,但事實證明我們開始的改革已經開始發揮了效應。”

梅克爾反唇相譏道,“施羅德先生98年當選總理時曾經表示如果不能降低失業率,將不會再重新競選。然而七年過去了,現在的失業率卻高于科爾政府時期。”

德國ARD電視台在辯論后立即進行了民意調查,結果顯示,49%的被訪者認為施羅德發揮出色,但是33%的人認為兩人表現不相上下。

民意調查顯示,德國執政聯盟在兩周后的大選几乎肯定失敗,因此,社民党希望有"媒体總理"美稱的施羅德希望能在電視辯論中施展個人魅力,再創奇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