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彩蝶”逼近日本

【新唐人】在第13號強台風"泰利"(Talim)肆虐台灣和中國東南沿海之后,第14號台風"彩蝶"(Nabi)已經逼近日本南部島嶼。

气象數据顯示,目前台風"彩蝶"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也就是約每秒60米。气象預報部門估計台風強度還會增加。

日本方面估計,"彩蝶"將于星期一(9月5日)晚間開始登陸九州島,并在星期二(9月6日)給日本南部帶來疾風驟雨。"彩蝶"目前被定為4級風暴。5級是最高級別風暴。

日本人對台風可以說已習以為常。去年就有10次台風和熱帶風暴沖擊了本州島,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巨大經濟損失。

即將登陸的"彩蝶"屬于強台風。九州當地政府已經要求居住在台風走向路線上的居民開始疏散。

東京地區已經有一人由于大雨成災溺死。數以千計的東京居民由于局部洪水失去了電力供應。

据悉,台風"彩蝶"雖然將主要沖擊日本,但最終也會影響到韓國局部和中國東部沿海一些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