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儲備石油緩解國際石油危机

【新唐人】日本經濟貿易產業官員星期一(9月5日)表示,日本同意提供儲備石油,以協助國際能源總署緩解由于颶風卡特里娜的襲擊給美國后帶來的石油不足的危机。

日本經濟貿易產業省副大臣在東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國家會積极地支持國際能源總署提出的國際合作的請求,以防止颶風卡特里娜襲擊美國后所帶來的石油不足的沖擊。"

日本經濟貿易產業省將于9月6日公布更具体的援助細節。不過在日本,大部分的儲備石油由私人企業擁有。經濟貿易產業省也考慮降低國家規定的石油存儲量定額來為美國提供石油援助。日本政府星期六表示,將要求石油公司從政府規定的石油存量中提出相當于每天24万桶的石油產品。

國際能源總署星期五也表示,在26個成員國里,包括美國,初期30天將每天提供2百万桶原油,以緩解颶風卡里娜襲擊美國造成美國南部地區原油生產暫時中斷的嚴重沖擊。

不過,日本提供儲備能源對日本經濟的最終影響,預期將比其它工業國家少。日本的節約能源技術及良好的運輸系統,意味著日本的平均耗油量相當于美國油耗量的三分之一。

不過,日本還是高度依賴進口油,2000年,日本從海外進口了四千一百三十億升的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