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選舉大戰進入沖刺階段

【新唐人】為推動郵政民營化改革,日本首相小泉依据日本憲法,在8月8日解散了眾議院,并宣告在9月11日舉行第44屆眾議院總選舉。9月5日,6日,小泉和在野党領袖在街頭積极助選。

這是小泉在東京的池袋站前為現任環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助選。小泉舉例說,現在散發的小冊子通過郵局郵寄需要120日圓,如果民間企業來做, 80日圓就夠了。郵政系統有26万公務員,超過日本全國警察的人數,也超過全体自衛隊的人數。他批評官尊民卑的思想,認為減少公務員人數,符合小政府大社會的方向。

這是民主党代表,也就是党主席,岡田克也,在櫪木縣宇都宮市,為水島廣子助選。水島廣子在前兩次選舉中均當選。岡田克也冒雨演講,其他几位參議院議員和地方議員也放下了手中的雨傘。岡田表示民主党關心國民的生活。

民主党是第一大在野党,反對郵政民營化,但是建議縮小郵政規模。認為年金問題,人口的老齡化和少子化問題,納稅問題,高速公路收費問題等等,都是國民關心,并且急需解決的問題。

民主党稱這次選舉為政權交替的選舉。岡田曾經表示,如果民主党不能獲胜的話,他將卸任党代表。而自民党和与其聯合執政的公明党議席不超過半數,小泉也將失去首相的職位。

目前,有1131人競選480個議員席位。因參議院否決議案而解散眾議院是日本歷史上的第一次。

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