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展開卡特里娜災民賑災行動

【新唐人】歐盟對美國卡特里娜災民的賑災行動因后勤補給問題而稍有延誤。目前二十三個歐洲國家已向美國提供經濟援助以及食物、毯子、帳篷和消毒物品等物資。新奧良市長也表示,這場颶風可能已導致該市一万名市民喪生。

德國空軍裝載了十五吨即可食用的食物,這些食物是歐盟國家承諾美國卡特里娜颶風災民的部份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歐盟是在上周末接到美國求援后才展開賑災作業。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賀爾菲瑞奇(Barbara Helfferich)表示:"目前已有二十三個歐洲國家對美國提供援助,包括裝備用具、資金及運輸等等。"

歐盟官員解釋,如果美國能早點請求援助,歐盟便能及早行動。美國總統布什也正面臨政府對救災反應過慢的批評。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該會已設立一個网站協助災民尋找遭洪水沖散的失蹤親屬。發言人指出:"目前這個特殊家庭互聯网已有大約九万五千人次登入。"

紅十會的辦事處也已派出專家來協助災民与家人的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