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細胞噴洒法有效治療燒傷

【新唐人】英國醫生進行臨床研究,用噴洒皮膚細胞的方法,有效地幫助對燒傷患者的治療

在英國西蘇克塞斯的東格林斯坦德維多利亞女王醫院,一個研究小組將對受到嚴重燒傷和燙傷的成人和孩子研究,用噴洒皮膚細胞的方法進行治療

目前治療嚴重的大面積燒傷方法是從身体未受影響的部位,采取皮膚移植的辦法, 即采取皮膚樣品,通過机器來擴展皮膚組織。象在皮膚上穿上一件衣服一樣,希望最終能与皮膚融為一体。但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而且不是總有效的方法。

整形外科顧問和燒傷專家菲爾基伯特說:"在試驗中,我們發現使用皮膚細胞噴洒的方法,可以使燒傷愈合地更快并且留下更少的傷疤。"

一片象郵票大小的皮膚,可以在3-4 個星期之內,生長出足夠覆蓋全部人体的皮膚細胞。在70 年代中期,便成功地在實驗室培養皮膚細胞。但直到現在還不是一項重要的科學研究。

燙傷在英國醫院是常見的儿童病例。研究小組將對嚴重燒傷和燙傷的24 個成年人和50 個儿童進行研究。据細胞培養科學家詹姆斯依麗莎白說,到目前為止,即使是最嚴重的病例,效果都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