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划發布航空公司黑名單

【新唐人】歐盟會員國星期三(9月7日)達成共識,初步表達了對歐盟委員會(EU Commission)列出不安全航空公司黑名單提案的支持,并授權委員會可禁止名單中的航空公司的飛机飛越歐盟領空。

來自歐盟25個國家的航空專家星期三同意授權歐盟執行委員會,在經過征詢各會員國意見的程序后,發布一份名單,禁止名單上的航空公司在歐盟全境營運。

歐盟交通委員卡利亞(Daniel Calleja)表示,各國代表于會談后達成共識,將列出一份禁止或限制在歐洲境內飛行的航空公司名單。

最近一連串的重大空難突顯歐盟會員國間,由于安全標准不同而導致的問題,促使了這項歐盟航空專家會議的召開。

歐盟執行委員會建議立法以增進飛航安全,作法包括列出飛航安全評价不佳的航空公司名單。

歐洲議會要求歐洲全境适用此黑名單,而委員會則表示,在擬定黑名單時,需要有一套通用標准來鑒定航空公司。航空專家們在星期三的會議中也討論了此項通用標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