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撤換颶風救災負責人

【新唐人】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切爾托夫宣布,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主管麥克爾-布朗不再直接指揮颶風救災,接替他的是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艾倫中將。颶風卡特琳娜襲擊美國后,麥克爾-布朗因為救援工作遲緩而遭到嚴厲批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切爾托夫星期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布朗將從路易斯安納州的救災前線直接返回首都華盛頓,仍然負責處理聯邦緊急事務。

切爾托夫說:“我已經把布朗調回,讓他負責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全國事務。”

切爾托夫表示,布朗做了自己能夠做的一切,他很欣賞布朗在救災工作中的表現。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代表宣布成立兩党聯合調查小組,調查颶風卡特琳娜釀成災難之后美國政府的救災反應緩慢的指稱。國會議員們表示,由于初期救災努力來地過于緩慢,令人無法接受,有必要深入調查。

有關官員估計,有5千到1万人不顧污染的大水和几處熊熊的大火,仍然滯留在新奧爾良。當局警告說,死亡人數有可能成千上万,但目前只找到了200具尸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