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捐贈颶風卡特里娜救災品

【新唐人】一架北約教練貨机(TCA)星期一(9月12日)自德國西北部基地起飛,前往美國阿肯色州小岩石城(Little Rock,Arkansas),給颶風卡特里娜(Katrina)的災民提供捷克捐贈的救援物資。

這架北約飛机星期一(9月12日)早晨离開德國格林克欽(Geilenkirchen)飛机場,它裝載了大約2万4,000條毯子、600張營地床和14頂大帳篷,以便為災民設置臨時避難所。

美國空軍上尉費爾曼(Robert A. Firman)在格林克欽北約(NATO)空軍基地說:"這是北約提供美國的第一批救災物資,這批貨運是來自捷克。"

歐洲盟軍統帥部發布的書面聲明中指出:"北約國家提供了各种協助,包括維生設備、搜索和救援隊、以及法醫專家。" “這些救災工作目前由北約歐洲大西洋救災協調中心(EADRCC)和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協調。"

德國已派遣數架飛机,裝載了抽水机、飲用水、飲水過濾器、發電器、緊急住所、毯子、醫療援助和補給專家,前往美國南部的淹水地區。并且運送了總計25吨的定量配給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