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行情分析

【新唐人】星期日(9月18日)公眾將選舉未來四年管理德國的政府。他們可能選擇保守党(基督民主)和自由党(自由民主党)的聯盟來取代正在執政的社會民主党和綠党的聯盟。

現任總理施羅德已經拿走了基督民主党的一些選票,使曾被認為已經确定的中右基督民主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聯盟可能不能實現。

取而代之的,一個基督民主党和中左的社會民主党的大聯盟看似可能了。這是由于金融市場很多選舉人擔心梅克爾的改革是否能保證德國的社會保障体系維持原狀而引發的。

德國現任總理施羅德上個星期日(9月11日)說他感覺在大選前的一個星期風正在朝有利于他的方向吹。因為民意測驗顯示了民眾對保守派的稅制改革計划的擔心。

雖然在民意測驗中施羅德仍然落后梅克爾6個百分點,在上個星期的電視辯論中取胜后他已經追上了一半。

梅克爾是過去共產主義東德的一個牧師的孩子,曾被認為和施羅德相比是無法獲選的。

在1989年柏林牆倒下后,梅克爾在前總理科爾的幫助下已經在德國日益引人注目,她可能成為德國的第一位女總理。

在選舉中她最有利的武器是施羅德無法降低失業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