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國際汽車展德國法蘭克福登場

【新唐人】全球最大的轎車展之一 — 德國法蘭克福汽車展從9月12日開始對媒体開放。來自全球44個國家的九百多個商家展出了各自的最新產品。時尚和節能成為本次“轎車秀”的主題。

每兩年一屆的國際汽車展不僅是新車亮相的最好机會,對某些汽車制造厂來說甚至意味著他們的生死存亡。

以豪華和質量取胜的德國車占据了所有展位的三分之二。奔馳公司推出的最新款S系列豪華轎車,以其流暢的造型和舒适的內部功能,有望超過奧迪的A8和寶馬的7系列車,占据豪華車的冠軍地位。該款車配有紅外線裝置,夜間行車時可以探測到肉眼不易察覺的障礙物,保障行車安全。

其他的歐洲汽車制造商也推出了各自的新產品,其中以寶馬Z4新款概念車和奧迪公司的第一輛Q7越野車最為引人注目。

同時觀眾們還可以在這里以最近的距离感受一下世界最豪華汽車的風姿,甚至是圓自己一個汽車夢。

深受歐洲消費者青睞的微型車也不斷有新秀出台。奔馳公司的Smart系列今年展示了新款小型越野車,他的耗油量僅為每百公里3,4升。相比之下,寶馬的 Mini車要算是貴族了。一輛全豪華裝備的Mini車可以達到210馬里,最高時速220公里每小時。但其售价也不扉,高達4万5千歐元以上。

油价的不斷上漲促使汽車厂家紛紛開發節能技術,最熱門的是用天然气代替石油燃料。德國歐寶公司的新產品薩菲拉(ZAFIRA)天然气驅動汽車,每一百公里耗費5,3公斤液態天然气,比用汽油省5歐元。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到9月25日結束,兩年前上屆車展的參觀者超過100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武松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