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子危机將上演到聯合國峰會

【新唐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二(9月13日)啟程首次前往美國。在這星期的聯合國大會上,他將設法避免把德黑蘭的核活動案提交至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不過反對派說,伊朗已中國購買了濃縮鈾的离心机,用以制作核武器。

伊朗新任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對國人許諾,他會在紐約提出新提案,以解決伊朗和西方國家的原子活動僵局。

華盛頓當局和其歐盟盟友,希望國際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會9月19日的集會,把伊朗拒絕國際原子能机构呼吁以停止上個月恢复的鈾轉換工作之事,交付安全理事會。

伊朗認為它有開發和平使用核技術的權利,在法律上不能被迫凍結原子燃料工作。

不過美國和歐盟認為,伊朗是以和平開放原子能為借口,來制作核武武器。

伊朗反對派說,伊朗已從中國訂購了濃縮鈾的离心机,從韓國訂購用以實現核武爆炸的超重氫,氘。

這個組織在2002年揭露了伊朗Arak核電厂的存在, 伊朗當局后來承認這個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