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遭自殺炸彈襲擊至少八十二人死亡

【新唐人】伊拉克警方和官員星期三說,一名自殺爆炸客在巴格達以工作為誘餌,把一大批尋找工作的伊拉克人引誘到他的車周圍后引爆汽車,造成至少82人死亡,163人受傷。

伊拉克警方星期三說,一輛裝滿炸藥的小汽車在勞工人群中爆炸,當時這些勞工正在排隊尋找建筑工作。

目擊者說,當時很多勞工圍在這輛汽車周圍,因為開車的司机說他可以提供工机會。

爆炸發生在早晨7點,爆炸地點位于巴格達什葉派穆斯林集中的卡茲米婭區。

這是伊拉克几個星期以來所發生的最嚴重炸彈攻擊事件。警方還表示,此次爆炸發生的前晚,首都以北的塔吉(Taji)鎮發生屠殺事件,攻擊者把17人從家里拖出來后槍殺。

在首都巴格達和伊拉克中部地區不斷發生教派攻擊事件,主要是遜尼派試圖在遜尼派和什葉派社區之間煽動恐懼和仇恨情緒。

伊拉克政府官員曾指責遜尼派阿拉伯激進分子向占人口多數的什葉派穆斯林發動襲擊,試圖引發內戰。什葉派在1月大選後上台執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