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利亞升級為一級颶風 美國東南全面戒備

【新唐人】正當美國卡特里娜颶風災害的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之際,熱帶風暴歐菲利亞在東南外海持續增強,并已於星期二被升級為一級颶風,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均進入全面戒備。

美國國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9月13日的衛星云圖顯示,熱帶風暴歐菲利亞(Ophelia)持續在美國東南外海徘徊,中心最大風速已達每小時一百二十公里,因此由熱帶風暴升級為一級颶風

歐菲利亞目前正以每小時五公里的時速緩慢地朝美國東南海岸前進,北卡羅來納州外島嶼已有數以千計民眾撤离家園避難。

根据气象預報,目前颶風中心位於北卡州威明頓(Wilmington)南方 175公里,向北偏西方前進,預計會轉向北方,并在14日晚間与15日襲擊北卡州海岸。

北卡州州長強調,絕不可輕忽歐菲利亞颶風的威力。南卡州也已停止接收來自卡特里娜災區的災民,專心准備風災的預防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