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勢不明 股市下跌

【新唐人】德國大選呈現僵局,誰能組閣前途未卜,投資者對此表示擔心,歐元幣值降至四個星期以來的最低點。

由于兩大政党社會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聯盟在大選中獲得的票數均不足以組閣。一個可能的后果是,這兩大政党將組成所謂的"大聯盟"。

除非迅速組閣,投資者已經對今后一段時期內德國政勢不明朗以及政治僵局表示擔心。

德國是歐洲的經濟大國,但是德國也在受到高失業、低增長的困扰。

歐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至一歐元對1.2142美元,這是自從8月19日以來的最低點。此后歐元稍稍收回失地,匯率升至1.2167美元。

經濟學家認為,必須實行大幅度的改革才能解決德國的經濟問題,但是大選的結果是兩大政党得票几乎不相上下,這沒有給推行改革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

今年早些時候,德國的失業率上升至五百二十万,是二戰以后的最高峰。投資者擔心,聯合政府可能在面對解決經濟問題的困難決定時止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