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富商被拒与上訴律師取得聯系

【新唐人】莫斯科法院在星期一(9月19日)再度開庭審理俄羅斯石油富商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獲判詐欺罪的上訴听證會。但霍多爾科夫斯基聲稱,他被拒絕与為他進行上訴听證的律師們取得聯系。

莫斯科法院大樓內外部署了大量安全人員,戴著手銬的霍多爾科夫斯基由監獄安全官員帶進法庭,當他在一個玻璃安全屏障后坐下,手銬才被解開。

被控詐欺与逃稅的霍多爾科夫斯基与他的生意合夥人列別德夫(Platon Lebedev)在今年5月被判九年監禁,兩人都不服這項判決而采取上訴

霍多爾科夫斯基在星期一的開庭中指出,在他被隔离監禁后就無法与他的律師們取得聯系或進行會面。他說:"即使現在我被帶到法庭來,我也無法与我的律師們碰面或取得任何消息。我只在上個星期四被安排去看我們的普京總統(Putin)如何能夠坐在聯合國大會的前排座椅上。"

這位俄羅斯富商的律師們表示,預期這項上訴將迅速被駁回,以阻撓霍多爾科夫斯基試圖參選令克里姆林宮尷尬的議會選舉。

9月14日開始進行的上訴听證,因霍多爾科夫斯基指出在他的主要律師帕得瓦(Genrikh Padva)缺席下他無法進行听證而于當天休會。据報,帕得瓦律師在醫院進行治療,星期一的上訴听證他也再度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