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輪功狀告港府非法遣返案即將開審

【新唐人】台灣法輪功學員越洋狀告港府非法遣返的案件,將於本星期二進入實質聆訊階段,原告的4名學員,星期一(9/19)下午從台灣飛抵香港,他們要求還給台港人民一個人權公道,並呼籲港府向中共黑名單說“不”。

針對香港政府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司法覆核案,是台港兩地越洋控告港府違反人權的首例。原告的4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日前取得香港入境處的特別許可,星期一(9/19)抵達香港,準備出席隨後兩天的聆訊。4位當事人步出機場時都表示感觸良多,自從上次被無理遣返以來,已經過去了兩年半,而在這段期間,香港的 “一國兩制”在中共壓制下幾乎名存實亡。他們希望香港法院頂住中共的壓力,作出公正判決。

台灣法輪功學員朱婉琪說:我們希望在香港的土地上有更多的人能夠了解中共把它的黑手延伸到香港,破壞了香港的“一國兩制”,傷害了台港兩邊的歷史情誼,借這個司法的案件能夠彌補過來,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本案發生於2003年2月下旬,台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入境香港參加當地交流會活動時,將近80人遭到港府強制拘留及暴力遣返,令多名女學員受傷。針對這批紀錄良好的台灣民眾,港府僅能搬出的遣返藉口,就是所謂的保安理由。同年4月,其中4名台灣學員和香港法輪功團體一起提出司法覆核,要求香港法庭裁定港府強制遣返的行政決定及使用暴力違法,而案件的實質聆訊終於在近日展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