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獵人"在維也納去世 享年96歲

【新唐人】以追查納粹戰犯為己任、被人們稱為"納粹獵人"的西蒙•維森塔爾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去世,終年96歲。

被人們稱為"納粹獵人"的西蒙•維森塔爾是"納粹大屠殺"的幸存者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后,維森塔爾曾協助當局將1100多名前納粹戰爭罪犯繩之以法。

在維森塔爾的協助下,包括當年的特雷布林卡和索比布爾集中營營長弗倫茨•斯坦戈爾在內的納粹戰犯受到了當局的審判。

維森塔爾去世的消息是由位于美國洛杉磯的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宣布的。該中心創始人兼會長馬文•希爾教士說,維森塔爾是在睡眠中去世的。

希爾教士說,"當納粹大屠殺在1945年結束時,整個世界都忘了這事,只有維森塔爾一個人還記著。他沒有忘記。"

他還說,"維森塔爾成為大屠殺受害者的永久代表,他決心將曾參与這個歷史上最大規模犯罪的這些罪犯繩之以法。他承擔了這份工作,這是其他人不愿干的事情。"

前戰爭罪調查官、納粹大屠殺教育基金會主席詹納爵士表示,維森塔爾是一個勇敢的人,二戰時他本人曾在納粹集中營里被關押,他下定決心要把那些納粹分子繩之以法。 后來,他在維也納成立了猶太人檔案中心,追查到了1000多名納粹戰犯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