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懲罰造就印度小馬拉松選手

【新唐人】一位名叫巴西亞 辛格(Budhia Singh)的三歲半印度小男孩可以一口气跑上48公里。如果這位小男孩一直這么跑下去,未來印度將很有希望獲得一面奧林匹克馬拉松金牌。

這位令人惊奇的頑皮小男孩,來自印度東部巴內許瓦市(Bhubaneshwar)的一個貧窮家庭。盡管小男孩才三歲半大,他的長跑天賦已足以令老練的馬拉松選手為之汗顏。

小男孩目前平均已能連續跑上48公里,他的目標是朝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的90公里邁進,而他預期在下兩個星期里就能實現這個目標。

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最小的馬拉松選手,由一位八歲的小孩以50公里的長跑紀錄保持。

小男孩巴希亞的父親過世后,他的母親因無法養活家中四名小孩,而把巴希亞以18美元微薄的代价賣掉。購買小男孩的百若奇 達斯(Birachi Das)對巴希亞視如己出,并常把他帶到辦公室。不過小男孩太調皮了,由于他常在辦公室附近搗亂,因此總遭到達斯的懲罰。

一回小男孩又犯錯,達斯罰他連續跑步,小男孩的長跑天賦便在這次的懲罰中意外被發現。那天巴希亞連續跑了四小時之久,而實際上從那天以后,小男孩就沒停止練習跑步。

令人吃惊的是巴希亞并不感到疼痛或精疲力盡,他認為跑步是与生俱來的天賦。上個星期六(9月17 日)他在奧里薩省(Orissa)巴內許瓦市說道:"我清晨起得早以便完成一天該做的事。我吃一點早餐就開始跑步。我喜歡跑步,不覺得辛苦,長大后我還會繼續跑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