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發登革熱疫情 八人死亡

【新唐人】登革熱疫情在新加坡爆發以來,已經奪走了8條人命,創下過去10年來的新高,有關當局目前正想方設法對抗疫情的擴散。

今年,登革熱新加坡爆發以來,已經奪走了8條人命,新加坡政府除了應付霾害之外,也正想方設法對付蚊虫,以降低登革熱蚊虫的繁殖條件。

新加坡政府上星期才成立的一個專責小組表示,政府將派發教育傳單給家庭住戶、工作場所,加強戶外檢查行動,尋求國外有關專家對登革熱的預防及控制措施的意見。

2003年5月,致命的SARS病毒襲擊亞洲,對新加坡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并奪走了33條人命。此番登革熱疫情的嚴重性,并不次于SARS病毒。

新加坡政府已經另外撥款3千万新加坡幣,希望能控制登革熱疫情的擴散。

位處東南亞的新加坡,有420万人口,截至9月19日為止,已經傳出有1万多人感染登革熱,這個數字比2004年一整年的數字還高,已經創下過去10年來的新高紀錄。

目前登革熱還沒有商業疫苗可供預防。世衛組織表示,希望在未來几星期內能找出在新加坡造成如此令人懮心的高感染率的原因。

新加坡政府的代表們不愿公開對登革熱疫情的爆發發表評論。

登革熱是由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 傳送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患者會有發燒、嚴重的頭痛、關節及肌肉酸痛、嘔吐、發疹,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新加坡的鄰近國家,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也同樣在艱難地与登革熱對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