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塔颶風侵襲佛羅里達及古巴

【新唐人】強度漸增的颶風麗塔(Hurricane Rita)星期二挾著強風侵襲了美國佛羅里達最南端地勢低洼的礁島群(Florida Keys)和古巴,并且有可能像颶風卡特里娜(Hurricane Katrina)一樣增強為四級颶風,威脅西邊的墨西哥灣地區。美國當局已開始了新的疏散行動。

颶風麗塔星期二從古巴北部沿海和佛羅里達南端海岸附近掠過,給古巴西北部造成洪水災情,迫使當地約六万民眾撤离。掠過時,麗塔已從一個熱帶性風暴增強到二級颶風。之后麗塔在朝向墨西哥灣逼近時,其強度和体積不斷加大。

麗塔未來最可能的路徑是朝西扑向德州,令人擔心的是它將為水患未退的新奧爾良帶來更多豪雨,并威脅墨西哥灣地區石油生產設備的复甦。

在三周前被卡特里娜颶風洪水淹沒的新奧爾良市,當局已經動員了五百輛大轎車把已經返回到這座城市的居民轉移出去。 在德克薩斯州安置的几千名路易斯安納州的被疏散者再次被轉移到了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

美國颶風中心表示,麗塔預計將可能成為一個四級規模的重大颶風,風速可達至少每小時178公里。

此前,一項全球性的調查表明,在過去35年以來,颶風在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強,科學家認為,這可能可全球變暖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