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特鋼破產 民眾上街請愿

【新唐人】重慶特殊鋼鐵公司今年7月宣告破產。從8月至今,兩千多名原特鋼公司職工及家屬數度集体上街請愿,要求討回拖欠的工資,解決破產帶來的一系列生存問題。

已有70年歷史的重慶特鋼曾被稱為“西南一切工業之母”。

97年該厂首次被暴露巨額虧損,公司累計虧損15.8億元。今年7月,特鋼宣布破產。

從8月至今,重慶特鋼公司職工及家屬數度集体上街請愿,一度爆發警民沖突,大多數請愿工人把矛頭指向了企業領導,認為重慶特鋼的破產,可能是由于企業領導貪腐敗造成。他們大舉「貪官不倒權益難保」的標語。

事情經歷一個多月,重慶市政府直到星期一才露面協商,星期二派人与特鋼的工人代表談判,拒絕了工人代表提出的所有要求。工人代表號召特鋼工人星期三重新回到國道馬路持續抗爭。

中國十八冶集團公司破產工人也積极響應此請愿活動,他們打出了「十八冶工人年破產工資才280元,生活困難,孩子無錢上學,已有多人被餓死」等紅字白條幅。重慶嘉陵厂工人表示對此將极力聲援,因為嘉陵厂也將面臨破產。

新唐人記者 周平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