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著手處理空气污染問題

【新唐人】人類的隱形殺手─空气污染問題已日趨嚴重,歐盟委員會于星期三(9月21日)為解決空气品質這個迫切性問題提出最新管制方案。

在多數歐洲地區,特別在人口稠密的歐洲地區,空氣污染仍危害著歐洲人的健康。根据歐盟環境委員會最近發布的研究報告,歐盟環境委員狄瑪斯(Stavros Dimas)指出,分析顯示:到了2020年時,空气污染以及地球臭氧層問題仍將使大約三十万名歐洲人的壽命減短。

空气污染是數十年來的重要問題,歐盟已制定最低空气品質規范來對付空气污染問題,在降低主要的大气污染源、減輕酸雨和臭氧高峰現象的影響上也獲得一些成效。

不過科學家蘇宁克(Denis Theunynck)表示,過去大約二十年來,因支气管發炎引發气喘病的病例急遽增多。過敏症,甚至連綜合性過敏症的病患也都增加了。

也有證据顯示,嬰儿的死亡率在高度污染地區有所增加。由于儿童的新陳代謝、体型小与常在戶外玩耍,使儿童特別容易遭到空气污染。

吸入有毒的空气還會直接引發心血管疾病,也會導致因某些慢性病病發或易受感染的人死亡。

歐盟委員會依据更可靠的科學根据与更正确的監定資料,已研擬出一套計划在2020年前進一步降低空气污染問題的新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